综合新闻

“追忆长征故事·传承红军精神”----

时间:2016-09-26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会师80周年,80年前,一支红军长征队伍肩负着中国革命的理想,从弱小到强大,从迷茫到坚定,通过主体的意志与实践,翻越了重重雄关,最终取得了胜利。80年后,中国共产党,正如当年那支威武雄壮的长征队伍一样,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的美好夙愿,走上改革开放、全面小康的新征程,而长征精神,也正是在时间的洗礼中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激发研究所女职工的爱国热情,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提振女职工精气神,研究所女工委积极响应自治区直属机关妇委会的号召,9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女工委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以“追忆长征故事·传承红军精神”为主题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五十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所女工委副主任杨玉玲介绍了本次活的背景和意义,参加活动的女同胞们一起学唱长征歌曲——《十送红军》。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长征题材的电影《我的长征》。通过以上主题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传承长征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续写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