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蒙古国科布多大学B. Bayarkhuu 教授一行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6-12-01

  1128121日,蒙古国科布多大学地理系B. Bayarkhuu 教授和D. Otgonbayar教授两人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就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商讨。 

  座谈会上,B. Bayarkhuu 教授和D.Otgonbayar教授分别作了题为“Innovation technologies for 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Western Mongolian”和“Water and glacier Resources in hinterland of Western Mongolia: assessment and change” 的报告,另外B. Bayarkhuu 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希望与研究所开展的“Enhancing conservation and management in climatic change dynamics through ecological monitoring in Western Mongolia”项目内容。 

  新疆生地所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的范连连博士、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永东博士、新疆旅游学院副院长杨兆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亚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生态监测工作、新疆的荒漠化现状及荒漠化防治成功案列,以及新疆旅游学院的组织机构、研究领域和未来环阿尔泰山旅游规划等。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研究员在听取了双方的汇报和讨论后强调,蒙古西部和新疆阿尔泰地区毗邻,双方面临的相似的生态问题是未来合作的基础,双方在气候变化、生态系统监测、荒漠化防治、草地退化和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之后,Bayarkhuu 教授一行分别与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吉尔吉斯分中心主任李耀明博士、杨兆萍、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刘铁研究员详细讨论了未来在蒙古西部开展合作的具体领域和合作方式。 

  此次访问,Bayarkhuu 教授一行与研究所在蒙古西部开展长期生态系统监测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