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刘铭庭荣获2016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

时间:2017-01-18

  12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刘铭庭研究员荣获2016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并出席了在北京科技会堂举行的2016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报告会。 

  刘铭庭研究员是国际、国内知名的红柳专家,是红柳大芸人工种植技术专利的发明人,他立足边远民族地区,在科学研究、成果推广、科普宣传、社会公益、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曾先后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防沙治沙十大标兵,全国沙产业突出贡献奖、全国水土保持先进个人,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自治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新疆学习吴登云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双文明标兵、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荒漠化防治最佳实践奖”等多项荣誉。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组尊称为“刘红柳”。 

  中国老科协奖由中国老科协第六届理事会设立,旨在表彰为创新驱动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和组织,此次是首次颁奖。与此同时,会议上还成立了老科协学堂,将以此为平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技人才队伍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智力资源的作用。

领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