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于润升调研新疆生地所“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工作

时间:2017-02-16
    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于润升、欧洲处项目官员荣晓阳调研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工作。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纪委书记董云社、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等出席座谈会。 

  于润升此行调研旨在进一步推进中科院海外科教基地建设与发展工作,并征集境外机构可持续发展问题和建议,开展研讨。 

  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研究员、外事主管乔建芳博士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国际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中科院中亚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主任李耀明、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副研究员王永东围绕中亚中心以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 

  雷加强指出,自80年代以来,研究所就非常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研究所国际合作交流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实效持续显现,并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格局。研究所一方面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另一方面把成熟的荒漠化防治、生态修复、节水等技术推广应用到第三世界国家。并力图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决策咨询和科技支撑。 

  于润升表示,中亚中心在全院“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工作中表现突出,并对该中心在打造国际科技合作典范,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在平台、人才、科研方面取得的实质性合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全力支持、多方协调,促进中亚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工作。 

  会议上,相关科研人员围绕推进中亚学院的建设、统一全院对中亚的合作渠道、整合资源、打造中科院俄语人才高地以及俄文文献信息高地、海外中心长期运行的资金保障和调配、向境外拨款需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问题、重视中巴走廊的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研讨。并针对院PIFI项目,新疆周边人才计划、国际组织任职等方面提出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