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华网】2017新疆科技活动周阿克苏分会场活动启动

时间:2017-05-22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1日电(记者刘杰)5月20日下午,2017年新疆科技活动周阿克苏分会场系列科普活动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启动,科普宣传挂图、科普图书资料、急救知识问答、农牧科技咨询等吸引各族群众前来观看学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精量播种机、植物授粉器、消防器械使用、常见疾病咨询等展位吸引了大量农牧民。经过专业人员讲解,不少群众还亲自动手操作,并不断收集各类科普资料,一些带着孩子的家长还围坐在一起浏览图书,讨论科普知识。

  活动期间,来自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医科大学、新疆畜牧科学院等单位的20多名专家将分为两组,赴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乌什县开展活动。

  据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馆长冯缨介绍,专家团队将走基层、到农村、进校园,根据当地需求,举办农、林、牧、经济作物种植技术讲座、培训、咨询,医疗卫生机构的双语专家将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妇女常见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等专题讲座,科普进校园活动将对中小学生开展科学与认知类讲座,提高学生的探索欲和求知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