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5个对外合作重点交流项目立项

时间:2017-05-25

  522日,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称“中亚中心”)召开对外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立项专家评审会,会议由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曦主持。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科研处处长刘文江,财务处处长魏立恒和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组成专家组对项目开展评审,陈曦担任专家组组长。 

  会议上,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吴敬禄教授、新疆生地所艾里西尔·库尔班副研究员,王伟胜研究员和、杨辽研究员和李兰海研究员申报的5个重点项目通过立项评审。项目内容涉及吉尔吉斯坦典型湖泊记录的环境演化特征及其规律、塔吉克斯坦乌索伊坝区无人机监测、“一带一路”上基础空间数据库平台建设、饮用水供应及其安全管理前期研究和滑坡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策略研究。 

  2013年以来,中亚中心与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吉尔吉斯坦科学院和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等相关院所构建了长效持续科技合作的机制。为进一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生态环境监测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并提供科技战略建议,中亚中心启动了以“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普遍存在的资源环境、饮用水安全保障、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弱等问题为重点的项目,旨在着力解决“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所面临的重大科技挑战,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