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调研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

时间:2017-06-27

  61925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和综合计划与监督处处长张辉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就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建设及其农业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哈萨克斯坦,贾敬敦一行分别与赛福林农业大学副校长Sergy MOGILNYY和农业部土壤与农化研究所所长Abdulla SAPAROV举行了座谈,参观了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及联合实验室,并赴阿克达拉野外观测研究站对滴灌水稻和人工种植甘草试验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乌兹别克斯坦,贾敬敦一行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遗传与植物试验生物研究所所长Saidmurat BABOEV和植物基因库与动物研究所所长Tojibaev KOMILJON举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赞格奥塔野外观测研究站和棉花节水技术示范区,并赴撒马尔罕州立大学资环学院进行了访问。 

  访问前,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曦详细介绍了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目标、组织架构、工作进展、合作成效以及研究规划,科技部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简要介绍了此次中亚调研的目的,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如何发挥和利用好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平台,与中亚国家加强在农作物与家畜品种收集保藏与繁育、盐碱地生物改良、现代农业种植与管理技术、农业机械应用以及联合实验室和科技园等农业领域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新疆生地所田长彦研究员、中亚研究室主任李耀明和科研处处长刘文江陪同参加了上述两国的访问调研活动。 

  科技部农村中心是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政全额拨款的科技管理型事业单位,参与制订科技扶贫的政策和规划,承担科技扶贫与山区开发的实施、国家农业领域和城镇化项目的过程管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中自然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和农业领域国家工程中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的组织实施、以及农业领域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等。 

   

陈曦研究员介绍中亚中心基本情况

访问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大学

访问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遗传与植物试验生物研究所

访问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基因库与动物研究所

考察哈萨克斯坦阿克达拉野外观测研究站

考察乌兹别克斯坦赞格奥塔农业示范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