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高级业务主管谢凤臣调研策勒站

时间:2017-07-24

  721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高级业务主管谢凤臣一行3人莅临新疆策勒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策勒站”)调研指导安保工作。 

  调研组成员听取了策勒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关于策勒站环境特点、研究积累、发展规划和安保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策勒站紧紧围绕保安全、促发展、做贡献的工作思路,以及在安保方面采取的切实措施和有效方法给予充分肯定。谢凤臣说,安全问题是发展的核心,尤其对于野外台站来说,环境更复杂,面临的安全问题更严峻。因此野外台站的安全问题要从长远规划,整体设计,监督建设以及积极管理等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安全意识教育。谢凤臣从自身经历出发,为策勒站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西北研究院综合处副处长岳晓作为西北院野外台站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她说策勒站的安全保障条件,管理模式以及安全教育等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值得学习并推广。 

  随后,他们详细参观了策勒站监控室和安保房,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和完善监控点的布设、如何强化和发挥安保房的功能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之后,专家组一行还考察了策勒站已经建设完成的安保设施和运行情况,并参观了策勒站相关试验场等,对策勒站不同类型试验观测研究场地的有序管理和有效保护表示赞赏。并对策勒站人坚守南疆,致力于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服务民众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