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经济发展部资深科学家聂中南研究员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7-08-09

   87日,受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的邀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经济发展部资深科学家聂中南研究员赴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ustainable farming systems research in southern Australia”学术报告。 

  报告中,聂中南研究员介绍了近十余年来澳大利亚开展的山地可持续农业发展项目、优良禾本科牧草改良项目、作物-家畜结合系统项目和澳大利亚环境ICAST评价项目的研究成果,并在延迟放牧与草原系统管理、优良牧草(鸭茅、羊茅和C4植物)引种驯化、作物-家畜结合系统的受益和应用前景、ICAST蔬菜种植的环境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参会科研人员就农业生态系统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聂中南,1997年获新西兰梅西大学草地生态专业博士学位。1997-2001年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开始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经济发展部工作至今,历任项目主持人、研究室主任、汉密尔顿中心主任。主持多项全国和区域性研究项目,研究成果产生广泛的生态和经济效益,获多项维多利亚政府和经济发展部的奖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著作(或章节)10余部。多个国际杂志(美、英、德、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审稿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长江大学客座研究员、特聘教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