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诚邀韩国生态学专家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7-08-16

  815,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促会邀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Lee, Dowon(李道元)教授和江原道国立大学Sinkyu Kang教授赴所开展学术交流,分别以“Vegetative buffer strip soil forestrylandscape and traditional ecology”和“Natural disasters in nomadic pasturelands of Mongolia”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Lee, Dowon(李道元)教授从自己的学生生涯讲起,重点阐述了自己30年来所做的“植被过渡带的作用”、“森林中的碳循环”和“传统生态学”研究内容。Sinkyu Kang教授在气候—植物—游牧的在空间和时间上的主要关系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分析了放牧效应、草原生物多样性的决定因素以及植被生产力的干旱敏感性研究内容。 

  报告会后Lee, Dowon(李道元)教授一行6人参观了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 

  Lee, Dowon(李道元),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系统、景观生态学及传统生态学,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Sinkyu Kang,韩国江原道国立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牧区灾害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