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积极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及边会

时间:2017-09-11

  96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UNCCD COP13)在鄂尔多斯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主要任务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生宇副研究员和高鑫副研究员,参加了97日晚上召开的“中国科技治沙边会”(新疆生地所协办),学习了我国科技治沙的诸多重要成果,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中国公路治沙工程》,向国际社会展示了我国以塔里木油田沙漠公路防沙治沙技术为代表的公路防沙技术体系,向世界分享了科技防沙治沙经验。 

  98日,李生宇等参加了青年论坛,同与会人员开展了防沙治沙政策及青年学者广泛参与机制的讨论,中午参观了国内外防沙治沙成果展,晚上参加了“防沙治沙与精准扶贫”边会(新疆生地所协办),聆听了我国各地形成的一系列批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大、引领沙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沙产业模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