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萨克斯坦林业委员会专家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7-09-12

  9612日,哈萨克斯坦林业委员会专家Alimzhan一行3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新疆生地所徐新文研究员对Alimzhan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建设历程。Alimzhan一行实地考察了塔里木沙漠公路生态防护林工程运行及管理状况,并在高矿化度水灌溉、土壤盐分、地下水资源、极端环境植物抗逆性及病虫害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咨询与讨论。 

  Alimzhan一行对能在如此严酷的环境条件下建设防护林感到震惊,并希望学习到更多的技术,能够对哈萨卡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城市防护林建设提供支撑。新疆生地所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主任李生宇副研究员表示:塔里木沙漠极端条件表现在“炎热”,而阿斯塔纳极端条件表现在“寒冷”。尽管是气候的两个极端,但是,科技的力量总会在彼此的合作中碰撞出火花,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开创“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的典范。 

  哈萨克斯坦林业委员会是新疆生地所执行的科技部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中—哈“丝绸之路经济带”新兴城市生态屏障建设技术合作研究》项目的合作单位之一。该项目针对哈萨克斯坦首都圈生态屏障建设技术需求,已经引种40个中国植物种、近20000株苗木。其中,有1/3的苗木被哈萨克斯坦林业委员会下属的苗圃所种植且长势良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