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基本建设项目督导组调研新疆生地所基建工作

时间:2017-09-17

  91314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与财务保障局原副局长孔繁文、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等一行6人组成的基本建设项目督导组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基建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13日下午,督导组对研究所2016年度的基建项目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地审查,着重查验了研究所办公楼和各野外台站的修缮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招投标资料、项目过程管理资料与经费使用情况。 

  孔繁文代表督导组对资料查验情况做了小结,他对研究所的基建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研究所的基建档案材料收集完整,总体上达到了院基建项目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建项目的管理水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代表研究所对督导组一行认真细致的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所将认真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逐一落实,确保基建项目管理工作在制度建设、过程管理、重要风险点防控、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不出现问题,为迎接项目验收奠定扎实的基础。 

  14日,在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的陪同下,督察组一行对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基建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督导组在详细考察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建设状况,充分了解植物园的基建工作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表示,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基建项目的管理符合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十三五”期间,继续按要求把植物园的基建项目工作做好,为科研人员打造良好的科研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  

  董云社表示,通过本次督导,提高了研究所基建项目管理和基建档案规范化的水平,对指导研究所今后更好地完成基建项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研究所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建项目管理中的各项工作,使得每一项工程都能成为“满意工程”和“放心工程”,为特色研究所的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做贡献。

                                                        督导组成员对基建项目资料进行审阅 

                                                        督导组在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现场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