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专家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7-09-20

  919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姜元俊博士等三人以及华东师范大学黄艳博士赴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新疆干旱区水循环与水利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海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姜元俊博士作了题为“碎屑流冲击工程结构物的实验和数值研究”的学术报告,他针对西部山区常见灾种及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性,介绍了从灾害的启动、发生、停止整个过程及其发生机理、运动状态、冲击机制。黄艳博士作了题为“光学积雪产品的去云算法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一种基于隐马尔科夫随机场时空建模技术,将时间序列积雪产品的光谱信息、时空背景信息和环境相关信息进行最优结合的去云方法。 

  姜元俊博士毕业于东京大学,获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112月进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从事地质灾害方面的研究,2014-2016年在法国约瑟夫傅里叶大学开展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碎屑流的发生机理及其与工程结构物的相互作用机制研究。近年来主持项目两项,参与项目十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多项;参与编著行业指南五本;参与编写专著多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