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郝占庆研究员访问策勒站

时间:2017-10-05

  92326日,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郝占庆研究员访问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在策勒站访问期间,郝占庆研究员作了题为“大型森林固定样地及其对长期生态学研究的意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郝占庆研究员从学术思想、方法论,研究设计、学科交叉、国际合作等多方面阐述了长期生态学研究的要点,设立大型森林固定样地的意义,以及依托大型森林固定样地在长期生态学研究中取得的优异成果。报告结束后,策勒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报告关心的问题,从样地、样点设置,采样时间间隔、记录频次、样品数据处理,实验设计思路等方面和郝占庆研究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报告受到了在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在站期间,郝占庆研究员还参观了策勒站的野外实验场地和实验平台,详细询问了研究生的试验情况,并就研究生的具体试验问题和试验展示说明需要关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探讨交流。此外,郝占庆研究员还参观了策勒站在昆仑山设立的试验样带和大气沉降、温室气体排放、草地放牧利用和草地氮磷添加等试验点。 

  访问结束后,曾凡江站长和郝占庆研究员达成了今后继续交流合作,增进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交流培养的意见。郝占庆研究员表示将派遣青年学者来站开展学术交流,并举行R语言的应用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