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汤山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7-12-06

  125日,甘泉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山一行七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此行调研旨在积极寻求合作机遇,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研究员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科研平台、人才团队建设、重大成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永强高级工程师、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王玉刚副研究员分别围绕国家工程中心、阜康站的项目进展与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随后,汤山详细介绍了甘泉堡经济开发区规划理念与实施方案,并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规划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生地所提出了切实的科技需求。双方希望在签订科技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能够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同时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构筑人才智力高地,着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全方位形成对外合作发展的新平台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打造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向西开放发展的重要支撑。甘泉堡经济开发区借助其优越的地理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现已引进了特变电工、众和股份等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入驻园区,未来将建成宜业宜居的智慧创新城、美丽的生态城、资源融合的产业城。 

  甘泉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卫东、科技顾问谢建伟、办公室主任杨卫新、规划建设管理局局长丁雪峰、招商局副局长丁辉、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郭建、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杨德刚研究员、策勒站副站长李向义等参加座谈会。 

参观标本馆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