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根特大学上演“中餐秀”

时间:2017-12-08

  121日,在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公共厨房,上演了一场“Chinese Party”。 

  本次Chinese Party6名中国留学生发起,他们是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郭浩、罗敏、袁秀亮和王云倩等。他们即将完成在根特大学一年的联合培养计划并返回中国。临行之际举办此次Chinese Party,表达对留学期间导师Philippe De Maeyer教授的感谢。 

  本次聚会邀请到地理系近40名教授、工作人员和在读博士,大家共同品尝了中国留学生亲手烹制的中国美食。包括3种水饺、2种煎饺、6类传统中国菜和水果沙拉等,还有茶、红酒、白葡萄酒、红茶等酒水。为了方便大家品尝中国传统菜品,还特意准备了中餐使用的竹筷。席间Philippe De Maeyer教授及其夫人都幸运地吃到了以巧克力酱和花生碎为馅的幸运水饺,并引来阵阵羡慕。 

  派对期间,郭浩代表6名中国留学生介绍了在比利时根特大学期间学习的收获,向所有给予他们工作和生活提供无私帮助的同事表达了感谢,还介绍了即将在根特大学继续学习的同学。 

    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由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联合成立于20165月,旨在围绕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合作研究领域包括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地理考古、环境、生态、地理和地质学科中的地理信息应用。双方今年又签订了联合培养博士框架性协议,使联合培养博士计划变成了常态化合作内容之一。该计划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2016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支持和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等项目的支持。目前联合培养博士11人,其中2人已毕业,9人在读。未来每年将有46位博士生将被派往根特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特色中餐

特色水饺

聚会合影

中国留学生合影

聚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