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派员参加第二届数字丝路国际会议

时间:2017-12-13

  1268日,第二届数字丝路国际会议(简称DBAR 2017)在香港中文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芬兰、泰国、印度等国的2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约200名学者参与会议。 

  该大会由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DBAR)和香港中文大学(CUHK)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地球大数据服务“一带一路”区域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球大数据在跨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会上发布了《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科学规划书》,期望到2025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把地球大数据应用整合到相关国家和地区所有开发、环境保护和资源管理活动的设计和规划中。此外,会议还批准成立了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首批8个国际卓越中心。 

  本次大会共设包括“数字地球和空间数据建设”、“农业遥感监测和粮食安全”,“全球环境变化遥感监测”等10个分会场,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做了约110场报告。新疆生地所古丽·加帕尔研究员和白洁博士分别在“全球环境变化遥感监测”分会场和“农业遥感监测与粮食安全”分会场作了题为Vegetation dynamics and responses to recent climate change in arid and semi-arid regionsSpatio-temporal changes of agricultural land use in Kazakhstan during 1970-2015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中亚地区植被动态长期变化趋势和受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影响作用,以及苏联解体前后哈萨克斯坦农业土地利用的时空变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古丽·加帕尔研究员作报告

白洁博士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