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邀请法国农科院金秀良博士展开学术交流

时间:2017-12-20

  12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邀请法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金秀良来所开展学术交流。金秀良博士作了题为“植物表型研究-无人机RGB影像对小麦苗期植株密度的估计”的报告。 

  金秀良博士首先从作物表型研究的重要性、作物表型研究的主要机构和组织、作物表型平台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他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以无人机RGB影像处理为例,全面细致地讲解了RGB 影像数据的预处理方法。通过对小麦苗期的结果分析,从不同角度的方法进行校正,从而得出了可信度非常高的小麦密度估计方法。同时也指出该方法在应用时受到小麦生长阶段、影像空间分辨率和植株密度等综合影响,并提出下一步的研究方向。 

  金秀良博士目前主要从事精准农业和作物表型研究工作,曾经获得德国洪堡学者基金,参与国家863计划、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国家重点研发等课题,发表论文55余篇。以第一作者在遥感知名杂志《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ISPRS 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并为这些期刊的特邀审稿人。担任《The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Cambridge》和《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的编委。 

  新疆生地所青年学者论坛,由青促会小组主办,每月举行一次,由青促会小组成员轮流负责,发挥每一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论坛的宗旨:“丰富青年人生活,从轻松快乐中获取正能量”。该论坛主要邀请对象是青年科学家或者青年知名人士,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使研究所的每一个青年人不仅在知识上有所收获,而且在人生道路上多一个学习的棒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