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促会成员应邀赴兵团二中开展科普讲座

时间:2017-12-26

  1225日,应乌鲁木齐市兵团二中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促会成员周晓兵博士赴兵团二中开展了一期“道德讲堂”科普讲座,讲座主题为美丽新疆,精彩青春,高一年级组约75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周晓兵博士以高一年级接受水平和感兴趣的方式,从生态的角度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美丽的新疆,阐述了新疆从高山到盆地各个生态系统的分布、特点、现状和正在面临的问题,激励大家承担保护我们美丽新疆的职责。随后,周晓兵博士讲述了神奇的荒漠植物,图列了南北疆主要荒漠植物群落类型,分析了荒漠植物如何从根、茎、叶、种群等适应干旱、营养贫乏、高辐射、高盐碱的环境。最后,周晓兵博士从自己高中、大学、研究生到工作的各阶段经历,用图片展示了各个阶段的经典瞬间,分享了自己的从中得到的启示。 

  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使许多师生学习到了新的观点、新的思维,也培养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科学传播是青促会的重要职责,青促会也慢慢成为科学与社会重要的沟通渠道。青促会也将和各个科普组织一起,将更多的科学知识传递给社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