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潘伯荣研究员和阿布力米提研究员荣获“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时间:2018-01-05

  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向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潘伯荣研究员和阿布力米提·阿布都卡迪尔研究员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奖状、荣誉证书和特质勋章。 

  这两位老专家自20世纪70年代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物土壤沙漠研究所(新疆生地所前身)工作以来,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不忘初心的无私精神,默默耕耘、甘于奉献,紧紧围绕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在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推广、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事业进步、我区乃至我国经济社会和生态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们主要从事野生动植物系统学、动植物地理与区系、野生生物资源、野生动植物生态学、保护生物学和生物多样性学科领域的野外和室内研究。在国内外各类文字以第一作者出版专著和章节编写合著多部,发表包括SCI CSCD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百余篇,成果科研分别获得了院、部、区级科技进步奖、优秀论文奖、优秀作品奖、优秀科技图书奖、优秀科普图书奖等等。为国家和地区野生生物与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动植物园和野外台站、新疆森林公园、国家和区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标本馆以及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等的建立和创立,为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自治区科协的科学知识普及事业作出了各自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10人为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176人为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获得者,16个集体为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先进集体奖获奖单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