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分院组织留学人员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8-01-11

  14日,新疆分院组织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台部分留学人员代表开展座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座谈会由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主持。他首先对中国科学院成立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下设的四个工作委员会、五个专业委员会的职责设置,然后全文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并鼓励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思考体会和感想感悟。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作为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首先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论断的时间节点发布的,表达了党中央对我国青年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当今,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回国,2016年出国留学人员为54.45万人,八成留学人员回国发展,人才加速回流,这些留学回国人员现在已经变成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更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新疆分院的留学归国人员应珍惜现在的机会,加入到“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工作中去,面向新疆的科技需求,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作用,用自己的所学为新疆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云社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作为一名我国早期的留学人员,感到很自豪,一直以来感受着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支持和关心,对祖国怀揣感恩之情。广大留学人员一定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学术不端和学术造假行为,真正在科研方面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的留学人员代表纷纷结合自身留学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提升自己,静下心来做科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牟振江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卓有成效的,参会的留学人员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领会和把握,同时也表达了心声和愿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是给留学生的,也是给全体青年人才的,表达了广大青年知识分子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是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体现。他勉励新疆分院的留学人员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刻苦学习、砥砺奋进、继续前行,真正担当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责任。 

 

 

       来源(新疆分院网站http://www.xjb.cas.cn/gzdt/zhxw/201801/t20180105_4928747.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