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杜尚别分中心人员赴新疆生地所参加仪器设备培训

时间:2018-02-01

  12430日,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分中心两名工作人员ILKHOMIDDINSAKINA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心实验室参加仪器设备培训。 

  中心实验室主任牟书勇为两名工作人员制定了培训计划并就杜尚别分中心实验室的具体运行事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助理实验师薛向荣、王瑶和顾琦月分别对ILKHOMIDDINSAKINA进行了离子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凯氏定氮仪和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使用培训,系统讲解了了土壤、植物、水体中养分、盐分等的测定方法。两名分中心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回国后他们将尽快投入工作,将分中心仪器设备运转起来,尽早为中塔科研合作提供技术支撑。 

  新疆生地所中心实验室于2016年起对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分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建设,先后购置并安装仪器设备20余台套,本次培训为中亚分中心实验室的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