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多人获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资助

时间:2018-02-09

  21日,从《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选名单和2013年度入选者终期评估优秀名单的通知》(人字〔20186号)中获悉,全院共4个团队入选“一带一路”团队项目,7人入选“西部引进人才”项目,260人入选“西部青年学者”项目。其中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1个团队入选“一带一路”团队项目,1人入选“西部引进人才”项目,3人入选“西部青年学者”项目A类(院内); 10入选“西部青年学者”项目(B)。 

  新疆生地所入选的数学地质与成矿预测“一带一路”团队项目,团队负责人是周可法研究员。他长期主要从事数学地质与成矿预测、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及空间数据库建设方面的研究工作,团队成员均为从事地质学和数学地质学相关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团队设国内成员6名,国际合作伙伴5名,参与科研的助理人员20余人。团队主要开展团队合作和学科交叉研究,按照理论支撑-技术集成-勘查示范-矿业开发的思路,打造地质与矿产科技创新价值链。揭示多源多类异构异质地质大数据的维度、结构、呈现等特征,建立集信息库、方法库、知识库为一体的新疆及中亚时空大数据库;突破地质大数据深度挖掘与广度聚联的技术难题,实现数据关联和示矿信息识别;建立新疆及中亚优势矿产的典型矿床找矿模型和重要矿床类型的综合预测评价标志体系,为我国“一路一带”地质矿产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战略等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科学院为加快包括新疆在内的我国西部地区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促进西部地区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新疆生地所领导非常重视“西部之光”项目的申请、考核、评估等各项工作,努力为“西部之光”项目的实施创造科研条件,保证了创新性成果的产出。自西部之光实施以来,“西部之光”项目为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支持,造就了一批热爱西部、扎根西部、奉献西部的人才队伍,为西部地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