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根特大学地理系举办Geohappening开放日 新疆生地所联合培养博士生展示中亚相关研究成果

时间:2018-03-21

  310日,在根特大学地理学协会(校友协会)成立70周年和地理学学会(学生协会)成立35周年之际,根特大学地理系举办了5年一次的Geohappening开放日活动。该活动的旨在向与会者展示地理行业的最新技术以及根特大学地理系的最新学术动态。 

  本次开放日,吸引了200多人参加。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根特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蔡鹏、段永超、潘涛和姜亮亮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制作了以“现代绿洲演变的生态效应”、“中国干旱区高精度城市土地覆被结构研究”和“中亚植被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响应研究”等为主题的学术海报,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最新研究动态。很多与会者驻足参观,针对海报内容开展了交流并提出自己的见解,表现出了对中亚干旱区相关研究内容和成果的浓厚兴趣。 

  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由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联合成立于20165月,旨在围绕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合作研究领域包括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地理考古、环境、生态、地理和地质学科中的地理信息应用。双方今年又签订了联合培养博士框架性协议,使联合培养博士计划变成了常态化合作内容之一。该计划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2016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支持和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等项目的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