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博士生论坛在比利时根特大学举行

时间:2018-04-01

  32627日,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在根特大学地理系举行了首届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博士生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空间思维与我们的世界”,旨在为中国和比利时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应用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提供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推动青年人之间合作网络的搭建,加强学习交流,共享知识和经验。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云社、所长助理包安明研究员、根特大学地理系主任Philippe De Maeyer 、副主任Tim Van De Voorde出席论坛,来自比利时和中国共6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分四个分会场,与会人员围绕遥感技术在环境变化监测与研究、水文与生态过程模型构建地理信息应用、考古遗址的3D建模与文化及旅游价值分析、利用大数据与高新技术分析人类移动中的方向识别认知研究等四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报告人的研究区域涉及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及沿海地区和中亚及中国干旱地区。每位报告人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代表们对相关研究内容和成果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在交流和讨论的基础上对加强未来的合作可能性提出了宝贵建议。 

  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由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于2016524日联合共建,该中心主要开展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