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塔吉克斯坦紧急情况与民防委员会在防灾减灾和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时间:2018-04-01

  331日,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主任、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外籍院士陈曦研究员应邀访问塔吉克斯坦紧急情况与民防委员会,并与该委员会主席Nasarzoda Rustam中将举行了会谈。 

  Nasarzoda Rustam首先感谢中亚中心在2017年利用无人机帮助塔吉克斯坦开展萨雷兹湖高精度三维测绘工作,并介绍了该委员会对现代科技的紧迫需求,希望加强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合作,在洪水泥石流、地震灾害、萨雷兹湖大坝安全等方面开展更多的联合工作,为塔吉克斯坦培养一批掌握先进技术的防灾减灾人才。陈曦表示中亚中心将全力支持塔吉克斯坦紧急情况与民防委员会在灾害预警、应急救援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技术需求。 

  双方就中国卫星遥感、北斗卫星导航、无人机遥感数据处理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以及萨雷兹湖大坝安全监测达成协议,并同意在未来三年为紧急情况与民防委员会培养20至30名年轻的技术骨干。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萨伊多夫,地质、抗震工程与地震学研究所所长伊利霍姆江,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主任李耀明参加了上述会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