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专家赴塔吉克斯坦开展无人机技术培训

时间:2018-04-02

   为加快塔吉克斯坦无人机队伍和中亚无人机研发中心的建设,培养当地无人机航拍的专业技术人员,32830日,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信息中心工程师赵峰在杜尚别分中心对来自塔吉克斯坦紧急情况与民防委员会、水文气象局和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8人开展了为期3天的无人机技术培训。 

  培训采用室内讲座与户外实践的形式。通过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无人机技术应用发展历程以及在新疆航测与应急救灾方面典型案例的系统介绍,回顾了20177月中亚中心无人机团队对萨雷兹湖联合科考航测取得的成果,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组装、连接、调试、操控及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等知识,并指导学员尝试完成了无人机组装。 

  在室外实践操作阶段,赵峰使用多旋翼无人机进行了飞行示范,演示了无人机起飞、升空飞行和降落回收等方面的飞行控制技巧,重点讲解了特殊地形和风速情况下的飞行要点;随后,学员们在赵峰的指导下,轮流演练了无人机启动、低飞、旋转、飞行等环节。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杜尚别分中心主任萨伊多夫出席开班仪式,并要求学员掌握技术要领,确保独立完成无人机作业。 

  培训结束后,赵峰还与学员交流了塔方在无人机应用方面的具体需求,参观了塔方无人机工作室并开展了技术指导。 

赵峰工程师讲解无人机相关知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