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完成中亚中心杜尚别分中心两个野外站的巡检工作

时间:2018-04-03

  为保证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杜尚别分中心野外站的正常运行,3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徐俊荣副研究员和马学喜工程师赴塔吉克斯坦开展两个野外站的巡检。 

  在杜尚别分中心科学秘书尤努斯、办公室主任马吉德和当地运行维护人员的陪同下,完成了丹加拉草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和巩达拉山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的检查维护。巡检工作包括观测数据下载、仪器设备清洁、周边遮挡物清除、传感器检查、以及破损零部件和老化线路更换等。 

  由分布在中亚四个国家15个野外站组成的中亚生态系统观测网络是中亚中心建设的核心内容和开展科技合作的支撑平台,野外站观测设备的定期巡检和维护工作是中亚中心日常运行管理的基础工作,保证观测的连续性和数据的准确性是科学研究和决策服务的前提。

丹加拉草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巡检

巩达拉山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巡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