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启动中亚中心财务专项检查及影像资料采集工作

时间:2018-04-03

  为规范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的管理,根据境外机构相关管理办法和中亚中心年度工作计划,3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启动了中亚中心年度财务检查工作,组成了以我所财务处副处长曲雁、徐蓓,新疆分院财务处处长刘非为财务专家的工作小组,开展中亚中心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和杜尚别三个海外分中心的专项财务检查。此外,为加强中亚中心影像资料的采集管理和对外宣传工作,新疆生地所科普中心范书财和童家强两位工程师开展了上述三个海外分中心的影像资料采集工作。 

  财务工作组首站抵达塔吉克斯坦,对杜尚别分中心的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行前,中亚中心向专家组提供了杜尚别分中心自机构注册至20183月的所有账目,专家组在认真审核的基础上,确定了需要实地核查的账目。在分中心核查期间,通过目标账目的查验和财务人员的约谈,对分中心的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对经费管理、财务记账等业务工作给予了指导,并就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监督、财务人员配备等存在的问题向中亚中心进行了反馈,希望得到加强和整改。此外,工作组还就境外机构的财务与资产管理开展了相关调研。 

  影像资料工作组首站抵达塔吉克斯坦,对杜尚别分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影像资料采集。两人结合分中心的科研合作、观测设备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对分中心的建筑物内外、办公区域、分析测试实验室、信息分中心、野外站、以及田间试验等进行了采集,共采集各类照片近2千张,视频资料近2小时。中亚中心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完成了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和杜尚别3个海外分中心、中亚四国15个生态与环境野外观测研究站和4个农业技术示范区的建设,但从未开展过相关工作影像资料的系统和专业采集;该专项工作的开展将弥补以往工作的不足,真实、全面地记录中亚中心的各个方面和各项工作,为今后中亚中心的对外宣传等多项工作提供资料支撑。 

  财务工作组和影像工作组随后还将赴阿拉木图分中心和比什凯克分中心开展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