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在第13小举办《新疆鸟类多样性》的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09

  5月初恰逢自治区第37爱鸟周58日,新疆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马鸣研究员来到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五年级一班,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的《新疆鸟类多样性》的科普知识讲座。这是4月以来,马鸣作的第6次科普公益讲座,听众累计达近千人。 

  马鸣给孩子们讲述了大自然形形色色鸟的种类、鸟类的基本常识、生存环境、人类从鸟类飞行获得的启发最终实现飞行梦,“爱鸟周”我们能做什么?除了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马鸣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刚从阿尔泰山考察回来的新鲜事儿,和师生们一起交流了野外考察见闻及鸟类研究的新发现,分享了野外考察的方法和研究手段。 

  马鸣说,在城市里,爱鸟护鸟,播撒爱意,任重道远。他建议大家有时间去野外观鸟,学习自然,热爱自然。假期里可以搭建鸟屋,留住可爱的小生灵。 

  马鸣还赠送了一些科普图书给学校,供学生们课间阅读,通过传播科学知识,拓宽学生们的课外兴趣,从小树立正确的自然观。 

  马鸣研究员一辈子研究鸟类,长期与野生动物打交道,足迹遍布新疆南北的戈壁沙漠、山川绿洲。他关心鸟类的生存状况,呼吁人们加入爱鸟护鸟队伍里来,为美化城市做出贡献。

讲座现场

阅读马鸣研究员赠送的书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