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波兰科学院院士Zbigniew W. Kundzewicz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05-10

   419日,波兰科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德国波兹坦气候影响研究所教授、波兰科学院农业和林业研究所教授、国际气候变化、水文水资源学家Zbigniew W. Kundzewicz院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布都外力会见了Zbigniew W.Kundzewicz院士。吉力力·阿布都外力对Zbigniew W.Kundzewicz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与波兰乃至整个欧亚之间的合作充满期待。他指出,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希望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除在科研访问、学生交流上开展的合作外,还可争取国际组织对合作项目的支持。Zbigniew W.Kundzewicz院士对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此次来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努力促进新疆生地所与波兰科学院和欧亚之间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Zbigniew W.Kundzewicz院士还围绕气候变化与水资源,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国际气候变化内容为主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Zbigniew W.Kundzewicz院士长期从事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研究,曾任IPCC报告第四章和欧洲分报告的总负责人、国际水文学会会刊Hydrological Sciences Journal主编、德国洪堡学者。2017年,获国际水文科学奖-Dooge奖章(该奖设立于1979年,每年奖励一名国际水文领域杰出的科学家)。截至目前,Zbigniew W.Kundzewicz院士共发表论文500余篇(H-index35),在国际气候变化、水文水资源研究领域颇具影响力。现任IPCC 5次报告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章节的评估专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