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日报】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中科院新疆生地所调研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新时期旅游发展工作

时间:2018-05-19

  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调研我区旅游业发展情况,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坚定推动旅游业大发展的信心决心。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做好新时期旅游发展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在实地调研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并在新疆旅游研究院深入调研了丝绸之路遗产与旅游大数据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自治区旅游工作汇报后,雪克来提·扎克尔说,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以及新疆旅游研究院为发展旅游奠定的科研基础,以信息化手段提供的旅游综合服务,均为新疆旅游大发展作出了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为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我区旅游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自治区党委作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重大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的迫切需要。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对旅游业的战略定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共同推动我区旅游业大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穿于旅游规划、开发、管理、服务全过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使旅游业真正成为新疆的支柱产业,成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发展旅游业要坚持规划引领,把旅游产业发展与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旅游产业综合带动能力;加快旅游市场开放,以改革的思路、开放的心态引导区内外资本、资源、人才、技术等要素向我区旅游优势区域、优势景区、优势景点集聚,形成整体优势;加强政策引导,针对发展不同阶段出台有含金量、精准发力的政策,充分激活社会资本投资旅游开发,形成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合力;依法规范管理,处理好旅游和环保的关系,严守生态底线红线,促进旅游资源绿色开发;大力整合旅游要素,加快公路、铁路、民航建设,培养、引进、用活旅游专业人才,加强旅游宣传营销,使旅游业成为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