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多名研究生获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时间:2018-06-13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了2018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评审录取结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6名同学榜上有名,策勒站陈小平、尹明远、李梅梅、新疆矿产研究中心席伟、GIS与遥感实验室郑国雄5位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硕士研究生庞金凤获得自治区非教育系统2018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他们今年下半年将分赴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美国沙漠研究所、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在国外导师的指导下完成联合培养。 

  新疆生地所于2012年具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荐资格。根据选派原则、选派计划、选派办法及流程,研究生部于每年3月启动申报工作。经个人申报、审核材料、推荐上报等程序后,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录取结果于每年6月公布。 

  近年来,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调动师生参与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的积极性,深入推进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工作,国际交流项目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派出规模不断扩大。今后,研究生部与学科建设将继续加强组织,扩大宣传,鼓励和支持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提高我所研究生国际化水平。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自2007年开始,旨在紧密配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优秀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