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地理学会第八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时间:2018-07-09

  78日,新疆地理学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了第八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新疆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新疆生地所、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伊犁师范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研究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经济研究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新疆林业科学院、乌鲁木齐市沙漠气象研究所及乌鲁木齐市中学教育单位的25名常务理事参会。 

  会议回顾了学会历届理事会对新疆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讨论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重点,包括本届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设置、学会信息公示发布、学会标识征集以及新会员发展等。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 

  雷加强理事长强调第八届理事会要坚持遵循地理学科发展规律,坚持面向未来,面向国家战略和新疆地方需求,在中国地理学会的统领下,与新疆其他学会协作,通过地理教学、地理科学研究、地理知识普及等,发挥地理学学科优势,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共同推动干旱区地理研究,不断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实现。 

  会议上,新疆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陈曦进一步强调了学会的作用和性质,提出应加强学会之间协作,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理学的发展。新疆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新疆生地所陈亚宁研究员从学术研究与国际接轨、加强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服务丝绸之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做好学会工作建议。新疆生地所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王宏卫、何清、刘雅轩等常务理事对学会专业委员会的设置以及工作计划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