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巴喀啦昆仑地区冰川流域野外考察圆满结束

时间:2018-07-09

    62230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巴基斯坦气象局发起的2018年度中巴喀啦昆仑地区冰川流域野外考察圆满结束。此次高山区冰川流域野外考察由中巴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和巴基斯坦山地流域径流组成预估及归因研究)资助,新疆生地所陶辉副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姜彤研究员、巴基斯坦气象局Adnan Shafiq Rana博士等8位成员参加了野外考察活动。 

  考察期间,中巴双方科研人员在吉德拉尔河流域对新疆生地所捐赠的6套冰雪土壤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开展了数据采集工作。双方成员还考察了位于Barot河谷和帕苏冰川的巴方冰川径流观测站。 

  此次野外考察历时五天,行程约2000公里,考察结束后双方在巴基斯坦气象局(伊斯兰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项目进展研讨,巴方参议员Nisar Memon等接见了全体参会人员;巴基斯坦气象局局长Ghulam Rasul参与了项目进展讨论。同时中方项目组成员还为巴方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水文模型(WASAVICHBVSWATSWIM)培训。双方还就近期互派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合作交流,研究成果的合作发表等问题达成一致。通过此次野外考察,加深了项目成员对研究区实际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在山地流域径流组分方面的合作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