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中亚区域防灾减灾技术应用培训班

时间:2018-07-12

  710日,由中国科学院支持,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和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亚区域防灾减灾技术应用培训班”在成都举行了开班仪式。 

  来自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阿富汗等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高校19名学员应邀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分为室内授课与野外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根据计划,培训班历时两周,内容涉及旱灾、洪水、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邀请国内防灾减灾知名专家应邀授课,并就最新减防灾技术、治理经验等方面将开展广泛交流。 

  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亚中心主任、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陈曦、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新疆生地所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主持。  

  陈曦强调,新疆分院历来重视与中亚西亚防灾减灾的合作,未来将继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南南合作与中外科技交流为重点,积极争取与UNDPUNEP防灾减灾国际组织合作,拓宽合作渠道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中亚西亚地区沿线国家政府合作,构建防灾减灾技术国际联盟,共享相关技术成果,合力推进减防灾能力建设,造福沿线人民。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希望通过防灾减灾技术培训,为中亚国家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促进当地政府对减灾防灾工作的支持,推动更高层面国家间政府合作和援外项目的实施,协调和推动中国企业参与具体的工程建设。 

  宁博伦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中科院概况、中亚西亚国际合作基本情况,分享了中科院有关人才计划和留学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学员来中国留学与交流。 

  中科院新疆分院办公室主任雪克热提.穆合穆德、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桂东伟、中亚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文江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乔建芳、成都山地所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副部长武建军教授等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