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18-07-14

  7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全体职工代表应到65人,实际到会52人。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新疆分院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等出席大会。 

  安尼瓦尔·买买提希望新疆生地所全所职工牢牢把握“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三重大”的要求,开拓进取,不断强化特色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希望研究所职代会暨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带领下,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改革发展、民主管理与监督维权、引领创新文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疆生地所工会副主席杨德刚围绕第三届工会在参与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创先争优等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做了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曲雁做了研究所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专干王鲁海做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财务收支及提案收集、落实情况的说明。大会还选举出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 

  新疆生地所张元明副所长(主持工作)作了“研究所发展与改革情况” 报告。张元明简要介绍了特色所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对全所职工为特色所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表示感谢,对研究所下一步在战略规划、学科梳理、稳定青年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做了简要说明。 

  当天下午,职工代表分成三组,认真履行各自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参与研究所改革发展的讨论和民主决策,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研究所发展与改革情况”切合实际,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与会代表围绕研究所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科研管理、职工福利、后勤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2018年对研究所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新疆生地所全体职工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立足发展,一切立足改革,抓住机遇,正视困难,同心同德,就一定能加快研究所的发展。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做会议总结。他指出,研究所每项工作的进步和发展,都与职代会紧密相连。他希望研究所继续把职代会这项制度巩固好,发展好,作为实现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制度保障。他对职代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履行职工代表职责,进一步促进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所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二是总结过去,思考未来,认清形势,迎接挑战,群策群力,努力完成特色研究所的建设任务;三是认真传达第四届职代会精神,做到全所职工人人知晓,人人都以主人翁精神关心参与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四是希望全所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系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投票选举第四届工会委员会

分组讨论现场

张元明副所长(主持工作)作“研究所发展与改革情况” 报告

董云社书记做会议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