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入所新生专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18-07-27

  7月26日,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入所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控火灾和事故逃生能力,新疆生地所举办入所新生专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火灾逃生和处置的实景演练活动。

   首先,消防知识宣教员围绕基本消防安全制度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使大家对消防安全形成基理念。接着,宣教员围绕科研场所防火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手机电池、液化气、电路老化等现象的起火原因,各种火灾处置方案进行了讲解。随后,宣教员结合实际案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大家报警时应该注意提供着火地点、火势大小、着火场所等信息。最后,宣教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灭火原理,组成成分以及使用方法,向大家做了使用灭火器处置火情示范。 

  消防知识讲座结束后,新疆生地所组织学生使用灭火器在室外开展了消防演练。 

  通过组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入所新生们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了消防安全,提高了火灾逃生和处置能力,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