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墨玉县26名中小学生到新疆生地所参观

时间:2018-08-10

  810日,正在参加中科院新疆分院夏令营活动的26名中小学生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他们兴致勃勃地聆听科研人员讲解新疆生地所概况,并参观了新疆旅游研究院,了解了新疆在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发展规划、旅游信息平台建设方面的成果。 

  这些参加中科院新疆分院夏令营的学生均来自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他们于87日乘火车来到乌鲁木齐,先后参观了自治区科技馆、自治区博物馆、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等。 

  新疆生地所科研处成果主管王保得向学生们讲解了研究所在盐碱地治理、耐盐小麦培育、旅游资源开发、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助理徐睿瑶向学生们介绍了从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到新疆天山遗产地申报,从新疆一站式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到新疆旅游发展战略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结合和田地区景点、美食等开展问答,引导学生们了解家乡的旅游资源优势,鼓励他们向游客推介家乡。 

  参观结束后,来自墨玉县奎牙一中的热依汗古丽说:“来到新疆生地所,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的生态、地理环境、旅游资源,看到科研人员们作了很多相关研究,大家都在努力让这里的生态环境变得更好,吸引更多游客来新疆旅游,我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开阔视野”。

观看展板

参观新疆旅游研究院

专心致志听讲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