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完成中科院中亚中心财务专项检查和影像资料采集

时间:2018-09-14

  914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境外机构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科院中亚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的要求,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并完成了中科院中亚中心财务专项检查和影像资料采集工作。 

  中科院新疆分院财务处处长刘非、新疆生地所财务处副处长曲雁和高级业务主管徐蓓组成的财务检查组对中科院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进行了财务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内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资金到位和落实、会计核算和财务信息、支出内容合规有效和资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并通过查阅原始凭证、记账凭证和相关资料,检查和盘点设备及材料等资产,对比什凯克分中心自注册之日起的财务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 

  此外,检查组还就完善会计档案的装订、立卷、归档、调阅等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财务内控制度、会计核算的规章制度并合理有效地实施,同时编制财务工作流程,保证分中心运行费安全运行。 

  今年3月和6月,财务检查组分别完成了阿拉木图分中心和杜尚别分中心的财务专项检查,至此,中科院中亚中心的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全面完成。 

  为了加强中科院中亚中心影像资料的采集管理和对外宣传工作,新疆生地所范书财和童家强两位工程师对比什凯克分中心办公区、联合实验室和克孜尔苏野外观测研究站、饮用水安全处理示范区等进行了影像采集,共采集各类照片近一千张,视频资料近4小时。

相关人员介绍情况

财务记录核查

核对票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