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期刊中心通过院属期刊编辑部整合认定评审

时间:2018-09-15

  913日,中国科学院第二批院属期刊编辑部整合认定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院机关举行,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期刊中心顺利通过答辩,成为第二批4个通过整合认定的单位之一。 

  在评审会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向院外期刊界评审专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十三五科技期刊改革的重点任务,说明通过期刊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多模式集中办刊,改变中科院期刊发展小、散、弱的现状,提升办刊规模效益、促进期刊可持续发展。 

  参加第二批期刊编辑部整合的四个研究所依次进行了现场答辩。各单位围绕编辑部整合措施、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做了重点汇报。 

  与会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并逐一点评,认为各单位期刊编辑部均进行了实质性整合,并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与会专家在期刊人才队伍建设、财务制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评审会不仅是对新疆生地所期刊中心整合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总结,也为期刊中心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促使编辑部整合更趋科学合理确立了新的目标与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