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地理学会开展“关爱家园,热爱祖国”科普活动

时间:2018-10-13

  1012日,为进一步构建寓爱国主义教育于地理教育的科普宣传活动模式,激发中学生探索自然奥秘之好奇心,关心社会生产实践之社会参与精神,爱护新疆、建设家乡之使命感,新疆地理学会联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莫索湾沙漠站,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50团中学开展了“关爱家园,热爱祖国”科普活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50团中学校长李永疆和教导主任曹固组织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新疆地理学会常务理事祝斌,新疆生地所李文军博士,莫索湾站副站长宋春武先后作了题为“大美新疆”、“植物的身份识别—从形态到人工智能”、“认识沙漠—科学全面看待沙漠”的精彩报告。祝斌关于新疆之“大”、新疆之“美”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李文军从植物形态特征入手,介绍了识别植物的几种方法,并以新疆野苹果和新疆阿魏的生存现状为例,呼吁大家关注并保护野生植物资源;宋春武从沙漠的形成、研究和治理等方面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洋溢着浓厚的科学求知氛围。 

  此外,本次活动主办方还为师生们赠送了30本《寻找人与自然和谐》科普书籍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项目“加强中国农村地区水资源管理与饮水安全”新疆子项目办公室提供的50个环保水杯,还制作了一批有关美丽中国、大美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科普展板。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积极向上的地理科学知识普及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疆的地缘特殊性,生动鲜活地体现地理科学的综合性,激发了广大中学生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

科普活动一行

祝斌作报告

李文军作报告

 宋春武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