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参加“科教融合、校所对接”交流活动

时间:2018-10-22

  1019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举办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属研究所“科教融合、校所对接”交流活动,中科院20家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交流。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李春华和副主任周斌等前往参加。 

  这项活动是自今年2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签约以来,推进深化校所合作交流、落实 “一院一所”工程,深入推进校所协同育人和科技创新合作的学术交流与科学院相关院所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活动。 

  在交流会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作主旨报告—《科教融合 育人为本 产出一流科研成果 造就国家栋梁之才》,南信大校长李北群作主题报告—《传承 创新 提升—科教融合的实践与思考》,6家中科院院属研究所负责人为参会师生做了研究所介绍。雷加强从新疆生地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队伍、研究平台、研究所的重要贡献、研究所的发展规划与研究所学位教育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 

  新疆生地所研究生部发放了研究所的宣传资料,在招生路演现场进行招生咨询答疑,相关人员在南信大地理科学学院为师生们分别作了题为《新疆天山积雪研究的进展与思考》和《现代干旱区地理科学研究的问题与思考》的报告。

参加交流活动

向学生推介新疆生地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