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时间:2018-10-22

  10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根据院党组文件精神,结合第二党支部工作,新疆生地所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生宇以“扎根沙漠的科技治沙军团”为题讲党课,介绍了治沙团队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团队负责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 

  这支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治沙团队,研发了固沙材料,形成了防风治沙体系建设模式,获得国家、自治区多个奖项,并把研究成果推向国际,与非洲、中亚多国合作,使中国的治沙产业得到了国际认可,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团队成员以防沙治沙为己任,秉承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艰苦奋斗,为各族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弘扬“团结、开拓、奉献、创新”的“生地精神”,在科技创新中彰显了党员的先进性。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治沙团队所做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生宇讲党课

交流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