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签订校所共建合作协议

时间:2018-10-29

  10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签订校所共建合作协议,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工作)和第113中学校长宋国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此项合作将加快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建设科技特色学校的步伐,助力第113中学打造科技特色的建校品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科教融合、人才培养、科普教育、“3H”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将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促进更大发展。  

  根据协议,新疆生地所将引入中科院优质科普资源、发挥标本馆和11个野外台站等科技平台的优势,利用各类高端人才、研究生等人力资源,为第113中学提供优质的科普教育,开展科技大讲堂、研学游等科普活动。

  新疆生地所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深入推进“3H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并营造潜心致研的良好环境视为关系到研究所全局发展的重要工作。为实现人才队伍的稳定与发展,研究所高度关注科技人员子女入学问题,积极主动帮助科研骨干、引进人才子女择优学而入。

    此外,为帮助第113中学创建“生物空间”,新疆生地所标本馆还捐助了20件精美珍贵的新疆特色植物标本,如胡杨、柴胡等。 

  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前身为中科院新疆分院子女学校,现隶属于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学校有4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60人左右。近年来,学校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致力打造科技特色品牌,将信息化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学校秉承“实施实践科学教育,创建优质和谐文化”的办学理念,努力构建和谐、绿色、人文、书香、科技主题校园。 

  新疆生地所参加协议签署的还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科研处处长桂东伟、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研究室副主任、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园长张道远、标本馆馆长冯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蒋慧萍等。

双方座谈

签约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