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亚科技文献信息资源集成共享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8-10-30

  近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相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自治区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中亚科技文献信息资源集成共享平台”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审查了相关验收材料,对项目涉及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查验,在质询答疑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亚科技文献信息资源集成共享平台”项目由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张小云研究馆员主持。项目购置了曙光I840-G20服务器一台及DFT(迪菲特)-ES-5300-D磁盘阵列,引进安装了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开发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集成共享平台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系统”,在新疆科学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基础上,通过数据搜集、录入和标引,整合了新疆生地所所文献信息中心、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新疆大学图书馆、新疆自治区图书馆馆藏的中亚文献信息和自建特色数据库资源,建成了开放联合的网络化、数字化、国际化中亚文献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的建设直接服务于中国——中亚科技合作中心,提高了新疆文献信息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为新疆的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创造了良好的文献信息环境。 

  同时,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还建立起了一支面向中亚重点科技领域的文献信息服务团队,为中亚研究提供信息保障与支撑。目前,项目已完成了资源和服务建设,注册域名并开通了服务,书目数据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全文文献参照相关标准提供有偿服务,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