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特聘研究员 Winston Chan荣获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

时间:2018-10-31

  1029日,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颁奖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引进的特聘研究员Winston Chan荣获年度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 

  Winston Chan与新疆生地所的合作始于2004年,双方联合开展了新疆宽频地震探测工作,完成了遍及全疆的宽频地震剖面,填补了新疆在该领域研究中的空白。同时,相关研究还构建了新疆深部地震三维模拟与联合反演技术方法,为新疆的进一步找矿工作提供了依据。 

  Winston Chan美国Multimax公司总裁、美国ARRAY科技公司地球物理项目部负责人,长期从事地震探测、地壳上地幔的研究。在与新疆生地所合作期间,他还积极投身于中国西部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个人出资先后培养了521名新疆本土的青年人才,助力新疆资源环境领域的研究。 

  截至目前,新疆生地所已有11位专家荣获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3位专家荣国中国政府“友谊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