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校长 Jean Ngamije教授一行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11-01

  103031日,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UNILAK)校长Jean Ngamije教授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就研究生培养、人员互访、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对Jean Ngamije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持续推进自然资源与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人员互访、联合申请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夯实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 

  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副处长乔建芳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研究生部高级业务主管邹婷博士对研究所的学生培养工作,特别是留学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UNILAK在新疆生地所的学生代表也向Jean Ngamije汇报了卢旺达全体学生在新疆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 

  Jean Ngamije就新疆生地所对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在新疆生地所的帮助下, UNILAK有17名教师先后到新疆生地所攻读硕博士学位,双方联合开设了“环境与发展研究”硕士课程,UNILAK成功申报了硕士学科点,并升格为大学,双方联合建立的东非自然资源联合研究中心极大地促进和推动了双方的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合作成效显著。 

  新疆生地所与卢旺达的合作始于2010年。2012年双方签署了共建“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的协议。2016年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卢旺达灾害管理与难民事务部部长Mukantabana Seraphine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见证了新疆生地所与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续签了第二期科教合作协议,继续依托东非自然资源和环境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开展自然资源和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和能力建设合作。 

双方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