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自然科学图书馆签署科技信息合作协议

时间:2018-11-01

  10月30日,俄罗斯科学院自然科学图书馆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在北京签署了科技信息合作协议,双方力图通过共建信息资源集成共享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科技信息支撑与保障。

  在签署协议时,双方就有关合作开展俄文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的具体事宜进行洽谈,希望通过共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立以俄文科技信息为特色的综合信息资源保障、揭示与服务体系。同时,依托双方各具特色的文献信息资源、畅通的网络传输条件和与全球信息资源的广泛连接,为用户提供书刊文献、专利文献、标准文献和成果文献等科研、技术、市场信息的检索和全文远程传递服务。

  此次会面,双方还交换了期刊和专著,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中国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俄方对中国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协同工作机制很感兴趣,双方深入讨论了大数据时代电子信息资源的开放获取、长期保存等问题。此外,俄方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科学图书馆、中国地质图书馆,并对中国科技图书文献事业的蓬勃发展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和信息分析工具值得借鉴。

附件下载: